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穿越沂蒙山水、驰骋城市乡村”,日兰高铁筑幸福康庄大道

2021-12-28 23:0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天泽

日照至兰考高速铁路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以下简称日兰高铁曲庄段)将于12月26日开通运营,“牡丹之都”菏泽接入全国高铁网,菏泽至北京、济南间最快分别2小时59分钟、1小时23分钟可达。(中国铁路)

日兰高铁东起日照,向西经临沂、曲阜、济宁、菏泽,与河南省郑徐客运专线兰考南站接轨,全长49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和山东拾三纵五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山东省有史以来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条件最复杂、沿线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

“四塞之崮,舟车不通,土货不出,外货不入”是建国前沂蒙山区交通状况的真实写照。近年来,随着我国高铁的迅猛发展,极大拉近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高铁成为新时代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但对于鲁南地区而言,长期以来由于交通闭塞、对外联系不畅,严重制约着人们的生产水平和生活质量的提高,沂蒙山区曾经是偏远和贫困的代名词,时至今日也是山东省重要的深度贫困地区之一。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日兰高铁的到来,将为鲁南人民带来质的变化,实现鲁南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日兰高铁曲庄开通运营,无不印证了铁路开动思路,改革创新,一心一意为老百姓谋发展、谋福祉的信心和决心,在扶贫助贫的道路上甘当引擎加速器,带着老区人民开足马力,一起脱贫摘帽奔小康。相信,在日兰高铁的加持下,鲁南人民的幸福之梦将变得更加真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