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谱写交通运输体系新篇章

2021-12-28 23:0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天泽

12月24日上午8时,由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承建的,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正式开通运营,为永州市国际陆港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广州铁路)

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包括新建易家桥至永州站三线、永州北站、永州北货场及提质改造永州站等4个项目,总投资19.7亿元。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当前,永州发展最大的短板是产业,最大的瓶颈是交通。扩能工程实现铁路客运和货运分离,缩短湘桂线永州段运行时间,极大提高线路输送能力,助力永州国际陆港建设。永州主动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抢抓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改造契机,启动永州国际陆港项目建设。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项目为省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永州铁路货运布局,实现铁路客运和货运分离,缩短湘桂线永州段运行时间,提升线路运能,对增强永州区位优势、缓解周边铁路枢纽运输压力、助推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当下着力建设国家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加快构建人悦其行、物畅其流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永州国际陆港项目都是永州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的重大项目,标志着永州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翻开了新的一页,必将对永州向南向海向外开放发展、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永州国际陆港项目建成后,永州通江达海,向南可进一步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向海可借助广西北部湾打通出海通道,向外可对接东盟、非盟,形成开放新格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