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酒额铁路完善路网结构,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2021-12-28 23:0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天泽

12月26日9时58分,随着57001次列车从肃州站开出,驶向东风南站,酒泉至额济纳铁路,酒泉至东风段正式开通(中国铁路)

酒额铁路是联系中原和新疆、青海、内蒙以及蒙古国的桥梁和纽带,承担着大量的过境运输任务,通车后将作为酒泉通往策克口岸的重要能源运输通道,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与此同时作为航天城“生命线”、“航天大动脉”,酒额铁路开通运营后,将承担起航天物资运输保障任务,对增强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后勤保障能力、促进我国航天事业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要想富先修路,这句老百姓口口相传的朴素话语,既是对修路致富实践的认可,也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的开通结束了酒泉市金塔县不通火车的历史,旅客可乘坐火车游览著名的金塔胡杨林,这将为广大旅客提供巨大的便利,也为当地旅游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酒泉至额济纳铁路将进一步优化区域内以铁路为骨干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连接我国第三大陆口——策克口岸,以及兰新既有铁路、兰新高铁、临哈铁路等,成为我国甘肃、内蒙地区与蒙古国之间的国际运输大通道,对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强军战略、促进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便于群众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