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日兰高铁给百姓带来稳稳幸福

2021-12-28 22:3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龙

12月26日11时46分,随着G4018次首发列车,从菏泽东站开出,向北京南站飞驰,日兰高铁正式开通运营,自此,“牡丹之都”菏泽接入全国高铁网,鲁西南地区全面进入高铁时代。

日兰高铁铺就一条“康庄大道”。日兰高铁东起山东省日照市,向西经临沂市、济宁市、菏泽市,终至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共设曲阜南、济宁东、济宁北、嘉祥北、巨野北、菏泽东、庄寨7座车站,线路设计时速350公里。“牡丹之都”菏泽接入全国高铁网,菏泽至北京、济南间最快分别2小时59分钟、1小时23分钟可达。日兰高铁方便了沿线人民探亲访友,也使在外工作的人员,离家的距离越来越近,从而使幸福感在随走即能成行中油然而生。

日兰高铁铺就一条“致富之路”。花开盛世,高铁筑梦。日兰高铁沿线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是山东“一山一水一圣人”黄金旅游主线之一。日兰高铁曲庄段贯穿曲阜、兖州、济宁、菏泽等多个历史文化名城,分布着儒家文化、水浒文化、微山湖特产等,而且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多彩,巨野县牡丹画、单县羊肉汤、鄄城县鲁锦、成武县刻瓷、郓城县剪纸、曹州面人、东明县粮画等非遗文化,其艺术成就令人啧啧称奇。复兴号开进鲁西南,不仅改善了人民群众的出行条件,而且将有力地拉动地方经济发展。

日兰高铁铺就一条“幸福之路”。日兰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线,其东端在日照与青盐铁路相连,中端在曲阜与京沪高铁相连,未来,西端将在菏泽与京港高铁、在兰考与徐兰高铁相连,在鲁南和豫东串起一条高速铁路“金腰带”,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增强鲁南和中原地区交通互联互通性,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中部崛起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由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日兰高铁更将进一步促进沿线经济发展,让更多的人群映入“美好生活”画卷,享受交通发展带来的红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