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古有湘军,现有“湘桂铁军”

2021-12-28 22:3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丽青

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全长28.7公里,是新建国家Ⅰ级货运单线铁路,线路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并预留电化条件,全线设王家排站、永州北站及永州站3个车站。源于:广州铁路

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是提升老湘桂线运能、优化区域铁路的重大项目。工程建成后,可彻底改变冷水滩河西片区被铁路分割的局面,有效消除衡柳客专高溪市至永州站区间客货混线共跑的安全隐患,必将为旧城改造和城市发展释放巨大空间,为加快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提供强劲动力

实施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优化区域铁路枢纽结构、发挥交通区位优势的需要,对永州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一是打破湘桂铁路的运输瓶颈,并完善永州站区域的路网结构,将进一步提升永州的区位优势,有利于永州市加快建设“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同时,还将提升湘桂铁路客货运输质量,为永州经济发展提供运力支撑。二是消除既有货场和铁路专用线对永州中心城市的交通干扰和发展制约,有利于城市进行科学规划,提升城市品位,加快“品质活力永州”的建设步伐;三是将进一步改善广大群众的出行条件,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永州对外开放提供更为便捷的铁路交通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