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三个创新”助推帮扶助困工作再添新“亮点”

2021-12-28 22:2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詹树蓉

面对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工会通过一系列帮扶救助机制,打通联系服务困难职工的“最后一公里”,探索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又具有企业特色的“三个创新”帮扶之路,助推帮扶助困工作再添新“亮点”。

一是创新工作方法,探索最佳途径。建立整个帮扶服务过程的网络,形成自上而下,从公司到基层的分层救助、多层施助、重点帮扶的救助工作模式。根据困难职工家庭不同状况,采取多种形式对困难职工进行按需帮扶,“点对点”式帮扶。探索个性化帮扶和菜单式帮扶,根据具体情况,制定个性帮扶方案。

二是创新工作载体,开展献爱心活动。开展“一对一,献爱心”结对子帮扶活动,组织全体工会干部与困难职工开展“一对一,献爱心”结对子帮扶活动,进而发展成为“一助多”和“多助一”的新格局,对困难职工实施多层面的帮扶,“合力突破”成为这项帮扶工作的新特点。加强对困难职工的精神帮助。及时到困难职工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开展思想工作,及时给予精神上的关注、支持和鼓励。

  三是创新工作举措,建立多项救助金。建立平日救助金、助学资金、“送温暖”慰问金、“微心愿”帮扶资金及大病互助保险等多项救助金,不断探索帮扶助困举措。

通过探索帮扶工作的“三个创新”促进了企业的和谐发展,增强了工会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受到了职工的好评,困难职工送来“锦旗”和“感谢信”表达对企业、对工会“爱心救助”的感激之情,真正实现了四公司工会对困难职工的精准帮扶,打造了帮扶工作品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