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日兰高铁曲庄段开通运营,为山东经济发展增添“强动力”

2021-12-28 22:2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波

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日照至兰考高速铁路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26日开通运营。(来源:新华社)

近日,日照至兰考高速铁路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正式开通运营,结束鲁西南地区不通高铁的历史。自此,山东“1、2、3小时”高铁交通圈基本形成,为山东省经济发展添加了“快车道”。

首先,打开了新型旅游 “之门”。借助日兰高铁曲庄段开通的契机,山东中铁文旅发展集团以“好客山东、高铁环游”为主题拓展“高铁+旅游”模式的一种新型旅游产品。精心为山东人民打造了“高铁环游山东•万人游菏泽”6条精品线路,并第一时间在12306、高铁易行、高旅纵横等 APP上线,从菏泽出发也可以游览济宁、临沂、日照、青岛、临沂、济南、泰安等地市,让鲁西南人民能更好的感受沿线的孔儒文化、礼乐之音,满足人民对美好旅行生活的需要。新型旅游线路的开放,将放大“高铁+旅游“社会与经济效益。

其次,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日兰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线,其东端在日照与青盐铁路相连,中端在曲阜与京沪高铁相连。日兰高铁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的开通运营,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增强鲁南和中原地区交通互联互通性,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日兰高铁曲庄段开通运营,为“牡丹之都”菏泽等鲁西南地区快速发展插上了“高铁翅膀”,实现了该地区到日照港口的贯通,为未来山东连接中原城市群提供新机遇;让山东高铁网具备了基本雏形,为山东经济发展增添了“强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