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益性“慢火车”,彰显中国温度

2021-12-28 22:2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阳

从普雄开往攀枝花南的5633/5634次公益性“慢火车”,列车全程运行376公里,历时9个多小时。它穿行于大凉山彝族地区,途径27个站点,旅客大多是彝族老乡和沿线职工。从1970年运行至今最高票价26.5元,最低票价2元,多年来没变过价。 (中国铁路)

对于老乡来说,这趟火车是“校车”,帮助他们走出大山,走进校园。把孩子带出去,把希望带进来。这趟火车是“通勤车”,帮助他们把家禽蔬果运出大山,换成家用。把货物带出去,把发展带进来。

像5633/5634次这样的公益性“慢火车”,全国共有81对。在大学时期,我也曾体验过普速火车往返校园,一趟下来比高铁能省出不少钱。人民铁路为人民,高铁体现中国速度,公益性“慢火车”体现中国温度。在小康发展路上,国家充分照顾不同群体的需求,带领着人们在共同富裕之路上稳速前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