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调图中感受铁路为民情怀

2021-12-28 22:1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中新社北京12月26日电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26日披露,2022年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96对,增开货物列车65对。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5231对、10606对,新图旅客列车车票将于12月27日起陆续发售。

  一般来说,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旅行生活需要和市场需求,铁路部门会不断对运输组织方案进行优化调整。而高铁动车因其安全性、便捷性和舒适性获得众多旅客青睐,因此每年铁路部门的“年底调图”都倍受关注。据了解,这一次调图充分运用中老铁路等新线资源,进一步提升区域运输能力。将2021年12月各条铁路新线开通时使用的过渡运行图,调整为一季度正式运行图,并相应增加客货列车开行数量。并且充分运用京港高铁新通道,极大拉近中东部地区与广深地区时空距离。在基本运行图的基础上,精准实行“一日一图”,灵活机动调整列车开行方案。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现在有越来越来多的旅客两地同城圈,当天来回两地,此次调图主要针对在晚间两地旅客往来的需求。难能可贵的是,铁路部门根据当地旅客的需求,调整运行时间,最大限度地满足了旅客需求。提升城市之间旅客的出行新的体验,起到重要的凝聚、扩散、带动作用带动两城间的发展。

春运在即,全国各地铁路客运需求均出现较大幅度上升,旅客出行需求依旧呈现多样性。而不同于往年春运,今年春运受各地不同程度疫情反弹的影响,客流量也呈现出更多的不确定性和复杂性,给车站客流管控和车次调控等提出了严峻挑战。为此铁路部门全面贯彻中央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在运输组织中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严格控制列车超员率,加强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特别是在春运期间,及时安排加开列车,提供充足运力,精心做好站车疫情防控,让广大旅客的行程安全放心。

从新图中聆听提速提质的铁路之音,我们不难感受人民铁路为民的情怀,不难感受铁路为春运未雨绸缪的责任与担当。透过这一温情举措,也让我们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充满信心,充满期待。(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