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升客运提质服务,助力旅客便利出行

2021-12-28 22:1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栋杰

   12月28日,一起走进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横琴站,这个地下车站比想象的大的多,而且交通配套便利。我们了解到车站建筑面积达6万余方,乘客主出入口设置达12个,主出入口将与周边地面建筑地块通过廊道相接,另外站厅层内设置8个连接通道口可直通横琴口岸。

      4天前,也就是12月24日,横琴站公共通道区域摆上了绿植和花坛,新增一抹“绿”,车站顿时绿色生机盎然。据了解,横琴站积极与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城市规划和建设局沟通对接,以共建车站候车环境,在车站摆放绿植工作,为旅客提升温馨、舒适的候车环境,不断推进车站客运服务提质工作。

     与此同时,在车站站内地下空间由横琴站1号出入口与横琴口岸间,由横琴站与地方政府共享共建了一条24小时人行过街通道,方便澳门与横琴市民在站内直接通行,这举措将地面空间留给机动车,从而形成了人车分流、立体交叉的交通组织方式。

    说完横琴站的局部情况,那么旅客如何快速进出车站呢?首先,进站旅客经开通使用的地面出入口乘楼扶梯可直接进入横琴站地下一层公共区,或通过市政地下商业空间直接进入站厅层;然后通过在站厅层设置的人工售票窗口或通过自动售票机、12306等方式购买车票;最后旅客持有效身份证件检票进站后经进站通道至站台乘车。出站旅客经站台楼扶梯上行至站厅层,检票后出站,或经口岸连接通道直接可到达横琴口岸大楼。

     温馨提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和多变性,在车站进站乘车时,做好测温、验码、戴口罩,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刘栋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