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万高铁 助力人们幸福美好生活

2021-12-28 22:0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雄锋

  12月21日,随着郑万高铁湖北段南段最后一根钢轨平稳铺设在无砟道床上郑万高铁全线轨道贯通。为明年上半年全线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中国铁路)

郑万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郑万高铁开通对于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随着八纵八横的铁路网日益完善,复兴号拉近了沿线地区和祖国各地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城市之间的来往变得更加密切,人口流动也变得越来频繁,对于促进各族文化的交流和当地教育医疗事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郑万高铁湖北段长286公里,经襄阳、神农架、宜昌、恩施,终至重庆万州,郑万高铁开通后,襄阳至重庆、郑州均可实现2个小时内到达。郑万高铁与京广、陇海、兰渝等铁路相连,成为连接中原、华中和西南地区的快捷高速通道。极大程度缩短了人们出行的时空距离,改善了人们出行的环境,更近一步满足人们出行的需求,对于沿线及周边的交通压力的缓解有着重要的作用。同时,更进一步推动乡村经济的发展,对于促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具有重意义。

重庆是山水之城,地域文化独具特色,是拥有着三千多年的历史文化名城。郑万高铁的开通为沿线地区的旅游业带来了飞速发展的机遇,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会改变当地经济结构,促进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对于环境的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提高人们生活水平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郑万高铁为人们出行提供便利,为经济发展提供助力,提高人们生活水平,郑万高铁助力人们幸福美好生活。(李雄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