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史为鉴,以“钢筋铁骨”引领未来 ——铁路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8 21:4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锐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简称: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本次会议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了党百年历程的4个伟大成就,总结了百年奋斗的10条宝贵经验,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难发现文中无铁路,却处处是铁路。铁路事业的发展大大推进了资源在全国范围内的合理配置,也同样促进了先进思想的传播,无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还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都能看到铁路发展的重要作用和走在时代前列的铁路人。进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国家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战略,人口开始向我国东南沿海地区流动,而铁路的蓬勃发展,为人口的大规模流通提供了可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高铁成为国家一封亮丽的明信片,中欧班列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中国铁路事业由走到跑,由追逐到引领,让世界一同感受到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

当前,我国将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铁路从业者更应牢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战略思想,全面审视当前铁路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自觉肩负起铁路当好“先行兵”的时代使命,提升个人业务水平与创新能力,持续提升新时代铁路先行质量水平,全面提升铁路高质量发展水平,以“钢筋铁骨”引领世界,引领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