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直播带货”彰显大爱情怀

2021-12-28 21:3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凯

今年48岁的程雅婷是一名列车值班员,已在慢火车车上工作了21年,在这几年,她和同事们通过在火车上带货,视频直播推货,帮助麻阳苗乡果农销售各种水果上百万斤,被列车沿线村民亲切称呼为“带货女王”。

铁路职工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帮助沿线地区农民销出产品,借用网络平台资源直播进行直播“带货”,将沿线地区的优质农副产品带到大家眼前,笔者认为,这可谓是利国利民的好举措,铁路部门可谓是发挥出国有企业的担当。

俗话说,酒香也怕巷子深,许多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资源虽然丰富,价格也实惠,但大多却是少为人知,即使是有一些有心想帮助地区发展的人们,却因为没有门道,不方便购买望而却步。而“程雅婷”们利用网络直播“带货”的模式,可谓是充分考虑了沿线地区经济发展的需求,有效结合铁路自身的品牌效应与“流量”方面的优势,给沿线地区老百姓“开拓”了一种全新的销售模式,也给城市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笔者认为,铁路帮助农民销售直播“带货”不失为一种创新的好方式,笔者相信,倘若得当利用这种方式,也必然能为当地农场品销售打开一片新天地,对提高农民收益、助力当地经济都有很大帮助。

笔者认为,铁路直播带货的“为民服务”举措还只是开始,铁路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铁路部门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怎样做好为民服务,归根结底还是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而目前铁路直播“带货”是在顺应市场需要的同时,也助力了沿线地区经济发展,铁路部门与贫困地区应该利用好这个机会同心协力打造好地当地农副产品名气,有效形成品牌效应,更应该为农副产品的质量和售后服务负责,把好质量关与服务关,不辜负买主的信任,让人们认可,乐意做回头客,更应当积极探索如何形成长久的产业链,这才是谋长远之计。(李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