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九铁路即将开通 为沿线发展带来新机遇

2021-12-28 21:3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凯

近日,中铁大桥局承建的安九铁路鳊鱼洲长江大桥联调联试工作圆满结束。至此,经过我省黄梅县的安九铁路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黄梅即将跨入高铁时代。

俗话说:“铁路一响,黄金万两”。显然,铁路不仅是一条运输通道,更是一条“黄金经济带”,为沿线发展提速,方便人民群众的出行。安九铁路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预示着安九铁路开通运营指日可待,这是中国铁路发展史上的崭新一页,也让黄梅跨入高铁时代的美好期盼触手可及。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铁路和国家发展紧紧相连,铁路建设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千年大计”,安九铁路进入试运行阶段,展现了铁路的务实与担当,在国家需要的时候,铁路部门自觉担责,铁路人主动挺身而出,为民族复兴注入了新的力量,带着中华儿女的幸福梦想,更好地奔向人民群众期盼的美好未来。

安九铁路试运,带着旅客领略沿线风光。安九铁路进入试运行阶段,能够让更多的旅客“尝鲜”,去领略沿线的风光,也感受建设这条铁路的不易,更感受到伟大祖国的不断蜕变。鳊鱼洲长江大桥是安九高铁的控制性工程,同时也是京港高铁过江通道,这条大桥中国目前跨度最大的四线铁路交叉索混合箱梁斜拉桥,跨度在世界同类桥梁中位居第一。这条大桥不仅有自然之美,更有奋斗之美,是无数铁路人汗水和智慧的结晶,让我们在这条铁路的前行中,自豪感油然而生。

安九铁路试运,完善铁路运输网络布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断完善的铁路运输网,是构建立体交通系统的重要支撑。安九铁路,即京港高速铁路安九段,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年版)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兼顾沿江通道功能。显然,安九铁路进入试运行阶段,让中国的铁路线路又多了一条,也让铁路运输网络布局更加完善,铁路部门以实际的行动扛起了交通强国的时代使命。

安九铁路试运,为沿线发展带来新机遇。铁路开通,助力沿线发展提速。据悉,安九铁路通车后,将为沿江经济圈提供良好的交通基础设施,促进“皖江经济带”“环鄱阳湖经济圈”两大区域经济带的建设,加强沿江城市群商贸往来,助推区域共同发展。安九铁路进入试运行阶段,让经济带的建设提上了日常,为沿线经济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也能够让人民群众通过一条铁路实现增收致富,追逐美好生活。

安九铁路试运营向着安九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迈出了关键性一步,对于沿线的百姓而言是非常好的消息,既有利于他们的便捷出行,又有利于带动沿线的经济发展,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运输支撑,跑出城市发展的加速度。

(李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