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征程铁路先行,科技发展全面奋斗

2021-12-27 00:3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婷玉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同时也是“两个一百年”目标交汇的重要历史时刻。一直以来,铁路秉承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始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矢志不渝再奋斗,为实现复兴梦,强国梦不懈努力和追求。学习研究述评文章,更加明确复兴征程铁路先行,科技发展全面奋斗。

铁路先行始终把创新放在首位。当前铁路事业发展处在关键期,始终把旅客第一需求为首要发展目标的铁路,从电子票,智能化设施的不断投入,让出行更加的便捷。从自主研发科技成果到全面提质提速,铁路把创新放在首位。在党的领导下,始终把握前行的方向,在社会主义新时代,总结百年征程党领导中国走向富强的经验,更多的依托科技砥砺前行。

铁路先行始终不忘初心使命。从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开始,铁路在战胜时期,新中国建设时期,当下的社会主义新时代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新时代的铁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核心科技撑起铁路事业发展的新未来,让中国铁路成为国家明片,在党的领导下,心中始终装着人民,为民服务,永无止境。

铁路先行始终助力经济全面发展。铁路作为我国经济生产和发展的大动脉,始终在不同的经济发展时期支撑着经济发展新动向。目前,“四纵四横”高铁主骨架提前建成,并成网运营,我国已拥有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铁路技术标准和装备水平世界领先。中国铁路在实现复兴征程中始终跨步前行。(谭婷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