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日兰高铁建设,人民的致富线

2021-12-27 00:3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本报济宁11月29日电 (李锡秉 耿丹 刘洪亮)11月25日8时,55301次试验列车从曲阜南站顺利开出,标志着日兰高铁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开始运行试验。

日兰高铁东起山东日照,向西经临沂、济宁、菏泽,在河南兰考与郑徐高铁接轨。其中,日兰高铁日照至曲阜段已于2019年11月开通运营。日兰高铁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开始运行试验,意味着日兰高铁山东段全线通车进入倒计时。(人民铁道网)

日兰高铁对于拉动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就显得尤为重要。该通道能充分满足山东与河南地区之间的货物运输流动,使北方地区的基础交通网更加完善,从而实现沿线地区的经济增长,进一步改善山东人民和河南人民的生活,提高两地人民的生活质量。不断缩小全国人民的贫富差距,使全国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日兰高铁对于河南省和山东省自身的发展起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俗话说“想致富,先修路”,不难理解交通对于一个地区,一个城市乃至一个国家的发展都是重中之重,日兰高铁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开始运行对于河南省交通发展和河南与山东区域间的交流都有重要意义。同时日兰高铁方便了沿线群众出行,促进了农产品销售和招商引资,高铁成为沿线人民的致富线、幸福线。

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北方地区高速铁路网布局。沿线地区地势复杂,项目施工难度大,环境天气情况也极为严峻,对于铁路建设的一线人员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让我们向每一位铁路人敬礼,感谢他们为全国人民所做出的努力。(袁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