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会站寒冬里的暖心之举

2021-12-27 00:3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聂环

12月12日的上午11:20分左右,新会站站长聂环如往常一样在候车室巡视,在巡视过程中细心的站长发现有一名中年妇女在候车室低着头好像是在呕吐,脸色非常憔悴,站长立刻跑上前询问该女士身体情况,是否需要帮助,是否需要前往医院等。

       经过了解得知,李秀玲女士本次旅途是从新会站乘坐C7202次到广州南转车去平南南,因自己历来坐车会晕车,在从家到新会站是乘坐的公交车,导致自己呕吐不止,是正常情况,不用去医院,并感谢车站工作人员的关心。聂站长在再三确认李女士身体无恙后,接了一杯开水递给李女士,李女士在喝了一点开水后脸色已恢复许多,也开始健谈起来。在聊天过程中李女士告知自己是一个人出行,而且带着两大包行李,乘坐高铁出行次数也不多,不知道如何上站台寻找自己的车厢号准确乘车。站长说道:“李女士,你的情况我已经注意到了,身体不舒服还带着大包的行李,您不用担心,等下我帮您提行李送您上车”。

      李女士也是感觉有点意外,居然可以有专人送上车服务,连连表示感谢并说告诉她如何乘车就可以了,不需要这么麻烦的。值班站长说道:“您第一次来新会站乘车,对乘坐流程不太熟悉,而且您等下还要换乘,行李又多,身体还不舒适,等下由我送您上车,我作为一名工作人员能为旅客服务也会感到非常开心的”,李女士这才同意并连声道谢。

      在C7202次开检后,值班站长聂环提着李女士的行李,逐步向李女士讲解乘车流程、车厢号和座位号如何寻找,在帮李女士放好行李并找到座位后,站长才安心下车。

      在上车前,李女士说没想到高铁站还能提供这么人性化的服务,对新会站的热心服务表示感谢,同时对新时代高铁出行服务高度赞赏。

      值班站长聂环在得到李女士的夸赞时心里也是美美的,看到C7202次顺利开出,心里如升起冬日里的暖阳一般的温暖,并在心中默念着我一定会一如既往地贯彻“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做好旅客的出行服务工作,让每一位旅客出行都没有障碍,都能够体会到高铁人“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初心。(聂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