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疫情防控,始终旅客安全第一

2021-12-27 00:3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2020年2月5日,杨波在南昌开往北京西D738次列车上进行消毒作业。参加工作10多年来,他立志白衣为甲,当好防疫卫士;从事冷门工种,投入极大热忱;做到细节到位,确保站车无恙。他充分做好思想、能力准备,在大任降临的关键时刻,做到冲得上去、豁得出来,始终把旅客安全放在最高、最重要的位置。他就是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铁路系统唯一获得者、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疾病预防控制所消杀科科长杨波,一名为站车和旅客筑起防疫安全屏障的铁路防疫卫士。(人民铁道网)

防疫消杀这个专业在庞大的铁路系统中显得颇为小众,平日的工作就是做好车厢消杀、防虫灭鼠等,虽然事小,但也非常重要。在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时,防疫消杀一下子冲到前线,杨波作为80后同志,马上扛起大任,彰显年轻才智,主动递交了请战书,要求“到铁路疫情防控最需要、最艰苦、最危险的地方去”。

他的这一举动,不仅点燃了同组队员的热血激情,更激励了更多青年志愿者们投身到这场战疫斗争中去,防疫消杀工作困难重重,他就带头冲上前阵,在确诊、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及发热旅客乘坐过的列车里顽强拼搏,奋勇抵抗。在国家大爱前他忍痛放弃小家,只为保全每个旅客的生命安全,确保每趟列车的安全运行。杨波说:“我是党员,又是临时党支部书记,年纪也比较轻,怎么能临阵退缩呢?”,可这简单的一句话饱含了他多少热血。

志向引领人生,青春需用来奋斗,作为新时代的热血青年,杨波冲锋在前做出了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面对抗疫斗争的新变化,他时刻准备着,披棘斩棘,无畏前行。(袁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