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环岛高铁新票制,畅通出行

2021-12-27 00:2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记者从海南铁路海口车务段获悉,为进一步方便商务、通勤旅客快捷出行,海南环岛高铁在提高运行效率的同时,12月21日起,首次同步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两种灵活便捷、经济实惠的新型票制产品。(中新网 2021-12-22)

环岛高铁新票制,畅通出行。“计次票”和“定期票”,通勤族常用的铁路票制。相较于常规的票制,这两种票制最大的好处就是实惠、便利。计次票,顾名思义,在有效期内持有者可乘坐限定次数的指定发车、到达站间规定列车的车票。定期票,很好理解,有效期内持有者乘坐有限次数、指定到达、发车站及席别的列车车票。这两种票制享受了一定的折扣,对于通勤、常在固定地点出差的人可谓是一项难得的福利。侧面也可看出,铁路部门对于市场的精准定位,了解部分民众的需求,善用自身优势为人民群众创造惊喜,便利人民出行。

环岛高铁新票制,前景可观。“计次票”和“定期票”一般在经济较为发达、人口众多的地区较为常见,铁路部门在环岛高铁推行这两种票制,侧面反映,海南的“双城”通勤族不在少数,市场潜力大。

人民铁路为人民,创新之举常利民。铁路,作为畅通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主要是服务于人民。此次海南环岛高铁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极大的方便了商务、通勤旅客快捷出行。希望铁路部门常思民之所需,不断创新,提高人民出行体验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