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览涵盖中国特色的日兰高铁风采

2021-12-27 00:2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文化元素选取礼乐文化为主,孔子典故为辅,整体建筑形象古朴、稳重、端庄,展现儒家文化核心内涵。(12.23中国铁路)这条线路沿线各站的站房设计追溯历史,寻觅特色,设计新潮,就让我们坐着日兰高铁去发现其中的美!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儒行天下”的观念融入日兰高铁设计。譬如曲阜南站古今杂糅儒家文化弘扬孔孟之道,站厅内的布局典雅大气,整体建筑形象古朴稳重,这样紧密结合的建筑文化加深时代印记,余味无穷。当我们频频回顾历史的同时,可以开拓新视野,探索古中国的神秘之美。日兰高铁全方位地展示设计的核心内涵,无论旅客候车、抑或乘车都可以尽情观赏它各站的建筑形象,觉之美轮美奂。

各式各样的纹饰掺杂中国元素,创新理念别具一格。譬如济宁北站似古代楼船的恢弘外形,格外让人记忆深刻,颇有客流如水流,辗转往复,水到渠成之寓意。而“麒麟”镂空壁画象征祥瑞,它的装饰无疑成为了巨野北站的点睛之笔,点缀其中,错落有致。城市门户——济宁东站,由图片可以看出内部划分整齐别致,参照水利文化,简约不乏特色,现代感十足。

饱览齐鲁风韵,领略人文风采。乘坐日兰高铁,纵享山川秀美。山东地域特色明显,人才荟萃,即兴游玩其间,同时,感受中国高铁速度的快感与中国服务温度的质感。去现实中体验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神仙般意境,别有一番滋味。

拥有多种中国历史文化元素的日兰高铁,让我们共享它人文、建筑、风景的特殊性,从而推动当地旅游业的飞速发展,用更多元化的词汇传扬它,使建造背后的努力与艰辛被看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