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元旦出行做好防护

2021-12-26 14:4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佳彬

元旦是庆贺新年的开始,欢度元旦是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普遍习俗。2022年元旦节放假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1月3日,共3天。元旦节是时隔国庆节后的国家法定节假日,想必有不少人打算乘着元旦放假的三天安排自己的出行。

但是,最近西安、东莞都陆续出现疫情事件,而西安和东莞也都对部分地区提升了风险等级,对于外市本市内外的进出也是有了严格的限制,同时,还开展了全面的核酸检测。这次疫情反复,给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又增加了一些不确定因素。所以,我们现在对新冠疫情还是不能够大意,不能放松戒备。

在元旦假期的时候,大家如果没有必要的出行需求的话,还是尽量减少外出,尽量少到人群密集,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如果有长途外出,要时刻佩戴好口罩,去过高密集人群区域要及时做好消毒,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在出行过程中,我们要听从防疫人员的指挥,配合好工作人员的安排。

现在很多人出行都会选择搭乘高铁,因为高铁的实效性高,安全性强。但是,高铁站是人群密集的地方,高铁上也是相对密闭的空间,我们还是要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尽量避免在公共场所摘下口罩。如果去过中高风险地区要及时做好核酸检测,上报当地相关卫生防疫组织。大家在元旦出行做好防疫,让自己过一个安全欢快的假期。(许佳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