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沈佳高铁白敦段开通,促进延边旅游业发展

2021-12-24 23:4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杨岳武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沈阳至佳木斯高铁长白山至敦化段(以下简称沈佳高铁白敦段)今天(12月24日)开通运营长白山风景区接入全国高铁网长春至长白山最快2小时18分钟可达。(腾讯网)

沈佳高铁白敦段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境内,南起安图县二道白河镇的长白山站,北至敦化市的敦化南站,正线全长99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开通后,对于完善东北路网结构、振兴沿线乡村经济,尤其对旅游业发展,都极为有利。沈佳高铁白敦段沿线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国家5A级长白山景区,有防川三国边境风光、红旗朝鲜族民俗村、福满生态沟、大石头亚光湖国家湿地公园、六鼎山文化旅游区、雁鸣湖风景旅游区等旅游景点,这些景点如颗颗明珠,镶嵌在东北大地上,为当地发展第三产业提供支撑。

如诗如画的风景,要有游客去游览观光,才能发现她的美,发掘她的内涵,否则藏在深山无人识,无法发挥其价值。沈佳高铁白敦段的开通,将这些景点如微缩景区般,拉近了距离,为游客游览景区提供便利。过去的一些旅游线路,坐十多个小时的车,看一个小时的风景,坐车时间比游览时间更长,美好时光都在路上消耗殆荆现在有了高铁,人们可以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无论身在哪里,想去哪里,只要踏上高铁即可到达,压缩了路程的时间,就有更多的时间欣赏美景,能够游览更多的景点。

发挥优势,创新旅游品牌。近年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借助西部大开发和东北振兴的机遇,大力发展旅游业,增加景点的硬件设施,推出具有民族特色的服务项目,开发了红色旅游、民俗风情旅游、美食旅游等特色旅游品牌,利用位于中、俄、朝三国交界的区位优势,拓宽客源,吸引外国游客到延边旅游,扩大中国壮丽河山、旅游文化在国际的影响。沈佳高铁白敦段通车后,延边的旅游业步入加速发展轨道,打通制约旅游发展的交通瓶颈,努力打造繁荣富裕、生态宜居、和谐幸福的区域中心城市,为全国乃至世界游客提供更高品质的旅游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