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电煤供应让这个冬天“不冷”

2021-12-21 22:1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美玲

 寒冬已至,如何保障电煤供应成为了当下民众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为了让民众能够温暖过冬,国铁集团开展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运输保供专项行动,全力保障冬季煤炭运输需求,助力人民“煤”好生活。通过各项举措使 电煤发送量保持高位运行,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持续增加。截至12月13日,存煤7195万吨,较9月底增加4213万吨、增长141.3%,平均可耗天数达25.5天,较9月底增长11.5天,存煤可耗天数15天以下的直供电厂全部消除。(央广网 12月14日)

我国幅员辽阔,北方的冬天十分寒冷,尤其是秦岭以北地区,漫长的冬季严霜凛冽。伴随着严冬的到来,全国各地陆续进入了用煤高峰期,以电供暖、以煤取暖的需求正在快速增长。全国主要电厂、港口存煤稳定在较高水平,有力保障了入冬前的煤炭市场供应。

主动出击,敢于作为,保障民生办大事。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凡是关于民生的事情,都是大事,服务民生不能有丝毫的含糊。无论时代如何变幻,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永远都是铁路人的服务宗旨,也是铁路的立业之本,是铁路事业发展前进的不竭动力。铁路部门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适应煤炭市场供需变化,以保发电供热用煤、东北地区用煤、环渤海港口煤炭港存为重点,统筹运力资源,优化运输组织,全力保障冬季煤炭运输需求。当国家需要、当人民需要时,铁路部门率先行动,主动出击,精心部署各项工作,真正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使命与担当。

电煤保供,让经济平稳运行。煤炭一直以来就是极为重要的战略资源,是国民经济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能源,由于部分地区电厂电煤库存紧张、拉闸限电等,给经济的正常运行和居民生活都带来的严重影响。因此,电煤运输不仅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政治任务,铁路部门关键时刻展现出国之大企的责任担当,为国民经济的平稳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铁路主动担负起电煤保供的重要职责,让企业和居民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李美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