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铁路在行动

2021-12-21 22:0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沅杰

国际在线12月20日消息   连接中国云南昆明和老挝万象的中老铁路12月3日正式开通运营。在通车仪式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曾提到老挝留学生写给他的一封信。写信的是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毕业的9名老挝留学生,他们用中文在信中写道,“在上海的学习让我们赶上了中国的新时代,赶上了世界最先进的铁路从中国连进老挝,也连进了我们每个人的心里”。如今,学成回到老挝的他们已加入服务老中铁路的“大军”,即将成为这条铁路通车后的第一批工程技术人员,继续维护这条铺设在老挝和中国人民心间的“友谊之路”。

前几天中老铁路开通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而今天再一次刷爆我们朋友圈的是由中国铁路局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培训的老挝留学生。他们即将结束在中国的学习生涯,回到祖国老挝,用自己所学知识为中老铁路老挝段的后期维护出力。

众所周知近几年我国高铁技术飞速发展,而中老铁路作为第一条跨境高铁更是备受瞩目。虽然它由中方设计并承建,但是后期将会完全交付给具有高铁维护技术的老挝工程人员,此前他们已在中国学习了数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是一句空话,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老挝培养具有高铁维护技术的工程人员将会极大提高老挝国内的高铁水平,为日后老挝铁路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此次老挝方的“詹天佑”们必是学成而归,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他们能够为老挝铁路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