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开通,助力两地人民幸福的路

2021-12-21 22:0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茜瑶

据高铁网报道:12月10日9时整,G4640次和G2197次动车组首发列车分别从深圳北站和赣州西站缓缓驶出,标志着江西省和广东省人民翘首期盼的京港高铁赣州至深圳段(简称赣深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赣深高铁正式开通后,广东省实现了“市市通高铁”的目标,也改变了江西交通闭塞的局面,促进了赣鄱大地与全国各地的联通对接,大大增进两地人民的交流,进一步推动江西改革开放和市场化的程度,对带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从城市发展方面来说,赣深高铁的开通运营也将赣南地区拉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圈中,为其带来更多产业资源。同时,赣深高铁的开通,将为红色文化传播提供新渠道。依托快捷的高铁,将会进一步释放旅游资源红利,吸引更多的珠三角游客前来江西旅游,进一步提升“赣南苏区”旅游的竞争力,助力老区旅游经济发展,为赣南老区发展按下加速键。

对于铁路人而言,及时完成建设工作,让乘客尽快感受到列车的便利,成为了一种责任与使命。赣深高铁的顺路开通,离不开无数铁路人的努力。无论在哪座城市,铁路建设工作都是满分建成,这其中饱含着无数铁路人的心血,在汗水当中,我们看到了铁路精神,也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中国铁路终不负铁路先行者之名,铁路人民会始终从人民出发,不断为我国斩断前路荆棘,高颂“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之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