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文明现象“花样百出”,何时能说NO

2021-12-19 13:5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业功

11月30日,一段标题为“男子抽烟堵车门”的视频迅速在网上流传。在视频中我们看到该男子似乎处于醉酒状态,为了抽完手中的烟竟用脚堵住车门关闭,经乘务员劝阻无聊后狂踢列车墙体并大声叫喊“我就是牛”“我牛x氨“以前我也在柳州站闹过事”,最终因扰乱动车秩序,处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

在五千年历史长河当中,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被世人称为“礼仪之邦”,自古以来中国人十分注重礼仪礼节,使用文明用语。然而网上不断流传的花样不文明现象一度刷新了我们的三观,这种行为是在岗位中国的传统美德抹黑。

随着高铁的不断开通,我们可以感受到时代列车给我们带来的便捷,但时代在进步,,总会有那么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出现,从当初的“霸座男”到现在的各种不文明现象,如动车上抽烟、声音外放、不对号入座、非法拦截列车等等一系列不文明现象。在这些人严重,他们的这种现象最多是批评教育、处点罚款,这说明我们的有一部分公民严重缺乏规则意识,对法律意识的淡保在我们乘坐出行的时候,我们要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我们不能让自己的不文明现象侵犯他人的利益,这样既有损个人形象,又影响公共环境,甚至触犯了法律红线。

“无规矩,不成方圆”,高铁是我们国家的一张靓丽的“名片”,在高速发展的背后,我们公民道德意识也应该跟上步伐。遵守规则是一种社会责任,更是一种道德义务,这是走向文明社会的必经之路。希望曾经那些有过不文明现象的人在以后能守好自己的底线,切莫在为所欲为。(史业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