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起点,新征程,河源迈入高铁时代

2021-12-18 23:4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12月10日9时,G2197次和G4640次动车组列车分别从赣州西站和深圳北站开出,京港高铁赣州至深圳段正式开通运营,赣州至深圳最快旅行时间缩短3个多小时。(中国铁路12月10日讯)

赣深高铁即京港高速铁路赣深段是联结江西省赣州市与广东省深圳市的高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年版)中“八横八纵”的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也是“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北起江西省赣州市,南至广东省深圳市,经过赣州西、信丰西、龙川西、河源北、惠州北、东莞南等站点,线路全长43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赣深高铁对河源经济的发展意义不言而喻,开通运营后,将结束了河源不通高铁的历史,至此河源人民迈入高铁时代,开启全新的征程。

  赣深高铁,河源经济新起点。河源市虽地处广东地区,但其经济发展常年排名落后,2020年河源地区生产总值1102.74亿元,全省排名第十九位,究其原因,交通运输体系是其进一步发展的最大瓶颈。赣深高铁开通后,实现了河源人民的高铁梦,届时,从河源到广州的列车运行时间将从最快两个半小时缩减到一小时以内,到深圳更是最快只需40分钟。线路开通运营后,将为河源经济带来重大发展机遇,将极大缩短河源与大湾区的人流、物流、信息流的时空距离,推动河源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经济圈”。将为河源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更强大的功能,实现河源经济的腾飞。

  乘赣深高铁,领略客家古都风采。河源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被评为中国绿色经济十佳城市、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华恐龙之乡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乘上高铁去河源,观赏绚丽多姿的新丰江音乐喷泉,感受清新纯净的万绿湖,游览唯妙唯俏的圣迹苍岩,领略古朴典雅的围龙屋,赣深高铁的开通,为河源旅游经济的发展带来无限可能,将极大推动河源地区旅游资源的开发,为河源人民带来发家致富的可能。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河源人民迎来了新的的历史起点,笔者相信,在赣深高铁的加持下,河源人民的不懈奋斗下,河源经济将迈向新的征程,书写新的篇章。(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