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续写未来精彩答卷

2021-12-18 23:4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勇

瞩目百年沧桑,凝思今昔变迁。细读《人民铁道》近期发表的3篇述评文章,最大的感受是,个体的成长只有融入整体发展中,才能成就辉煌,才能写好未来答卷。

这是一份奋斗答卷。《百年奋斗写华章》宣告:“不管是路网规模和质量,还是主要运输指标;不管是运营速度,还是运输安全,中国铁路都已成为世界铁路的领跑者。”由外国修建,到中国建造,到中国制造,再到中国创造,百年铁路见证了铁路人共同奋斗的岁月。比如,在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中,为应对浩吉线货运增量的形势与任务,长沙机务段岳阳运用救援车间围绕“目标、交路、力量、士气”4个方面,顺势而为、积极行动,克服重重困难,确保了浩吉线货运增量后按日班计划兑现开车。

这是一份精神答卷。如果将铁路百年砥砺前行描绘成图,那么,“点”一定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线”一定是践行初心、担当使命,“面”一定是不怕牺牲、英勇斗争,“色”一定是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精神豪迈耀征程》强调:“一百年来,一代代铁路人坚定不移跟党走,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绝不畏惧、毫不退缩,不怕牺牲、百折不挠,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前赴后继,书写了不朽篇章。”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党领导人民不惜一切代价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不惜一切代价抢救生命。在抗疫过程中,铁路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义无反顾地奋战一线,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力量。

这是一份梦想答卷。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矢志不渝向复兴》指出:“复兴路上,铁路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自觉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立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奋力推动新时代铁路高质量发展。”铁路发展的意气风发,是国家波澜壮阔前行的一个缩影,也是中国共产党在经济建设上铺展复兴图景的生动写照。百年来,铁路人坚守人民立尝坚持人民至上,形成了以“人民铁路为人民”为核心的铁路精神谱系,在各个历史时期熠熠生辉。如今,在安全、运输、经营、服务、建设等主战场,铁路人都是千帆竞发的前进力量。无数铁路人听从党的召唤、服从党的指挥,锻造了“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红色基因,以共同的使命、智慧、力量,书写了不同时代的动人故事。

站在新时代奔涌的浪潮上,回溯过往,展望前路,续写未来答卷,只有把握理想与方向,坚定信念和担当,才能在一个个新征程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不断走好铁路高质量发展的长征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