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十高铁开工,穿越秦岭助力中部崛起

2021-12-18 23:3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月诶

据人民网报道,12月15日,中铁十一局集团担负施工的西十高铁一标项目开始施工。

据悉,西十高铁正线全长255.76公里,其中湖北省境内86.36公里,陕西省境内169.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预计将于2026年竣工通车。西(安)十(堰)高铁是福(州)银(川)高铁武汉至西安高铁重要组成部分,西起陕西省西安市,向东南穿越秦岭山脉,线路依次经过西安市灞桥区、长安区、蓝田县,商洛市商州区、山阳县等地,终到湖北十堰市。在湖北设郧西、十堰东等站,然后在十堰东站与既有汉十高铁相接,形成西安至武汉又一快速铁路客运通道。在此之前,由于秦岭的阻拦,十堰想去北方得绕道襄阳和南阳,中间不仅耗时耗力也阻碍了中平原城市群与长江中游城市群的联系,西十高铁建成通车后,十堰去整个北方的通勤时间都会大大缩短,十堰至西安实现1小时内到达,武汉至西安将实现2小时左右到达,这不仅进一步推进了中部地区的崛起,也带动了沿线各地经济社会发展。

西十高铁是国家重要干线通道西武高铁一部分,也是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福州至银川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沿线湖北、陕西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秦巴山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高速铁路网的不断完善将进一步拉近三省与长三角、珠三角、海峡西岸等国家级经济区的时空距离,更大范围内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现如今我们国家站在新起点,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而铁路部门加快铁路建设发展,就是为了百姓过上美好幸福生活。“西十高铁”不仅给百姓出行带来轻松、方便,也加速了区域性经济快速发展,给百姓带来更加美好的幸福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