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又是一年“春”归时 保驾护航有我们

2021-12-18 23:3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为进一步从严从紧做好2021年秋冬季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安全,各地多所高校根据学校教育教学任务完成情况和国内疫情形势,结合师生意愿和需求,陆续调整寒假放假时间,有很多高校明确表示,今年会提前放寒假。作为春运大军的主力之一,深圳火车站近日联合深圳大学开展“送票进校园,温暖回家路”活动,为学生提供信息采集、身份核验、购票、咨询等各类服务。

众所周知,高校学生是春运人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基础上满足学生客流的出行需求,也就成了铁路部门需全力应答好的“考题”。让我们乐见的是,今年春运铁路服务不断提速提质,以一系列举措温暖了学子返程路。无论是从铁路部门积极对接教育部门,还是从证件核验到集体候乘,为返乡的莘莘学子们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都体现了当地铁路部门心为民所系、情为民所谋,把助力疫情防控,保障学生安全出行当成当成以民为本的诚意体现,彰显了疫情下铁路部门铁一般的当担。

一列专列,两头相思。蜿蜒的铁轨寄托着学生和家长满满的思念,一趟趟列车满载着学子归家的心,而正是有了无数铁路人的保驾护航,才真正让学子上车放心,学校老师放心,千里之外家长安心,为祖国的花朵撑起了坚硬的“保护杀。(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