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市域铁路“擎动”城市群加速腾飞

2021-12-18 23:3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12月15日,郑州地铁集团在官网发布公告,对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郑州段)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批前全文公示,对市民关注的线路站点,以及开通后的运营状况,如早末班时间、行车间隔等,都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郑许市域铁路作为河南省内第一条连接两座城市核心区域的市域铁路工程,北起港区北站,南端止于许昌东站,线路长67.13km,设站27座,设计时速120公里,于2017年底开工建设,计划于2022年全线开通运营。该铁路建成后,通过“高密度、短编组”的公交化运营,郑许全程将缩短为1小时车程,并将发挥郑许城市间公交骨干功能,承担城市组团、次中心城镇之间的客流通勤任务,服务沿线群众出行,带动产业发展及人口聚集。

道路通,百业兴。自我国加快实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着力打造“八纵”“八横”通道为主干,城际铁路为补充的高速铁路网,全国各地纷纷实现相邻大中城市间1-4小时交通圈、城市群内0.5-2小时交通圈,进一步缩短了城市间的空间距离,旅游也从过去的“慢旅快游”变成“快旅慢游”,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使出行更快捷,体验更美好,彻底盘活了百姓出行路网棋盘。郑许市域铁路作为中原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骨干线路,将进一步畅通城市群主要交通走廊,有力地支持城市群规划的发展格局。(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