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迈出制止盗窃的一小步

2021-12-18 16:0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阮宇翔

12月10日16时40分,滕先生购买G6433次列车赶往长沙和未婚妻会和,随身携带价值3万元的金器放在自己的黑色挎包内,忘记在候车室内,差点被有心人拿走,幸亏客运值班员朱玉环将包留了下来,于第二天交还给失主。(12月16日广州铁路公众号)

在面对可疑人的时候,大家会怎么做?也许是避而不及吧,在新开通凤凰古城站里,就发生了这样的一幕。当天的客运值班员朱玉环在巡检时,发现了一个可疑男子正在翻看一个黑色挎包,神情紧张,凭借职业的敏感性进行询问,果然发现端倪,立即上报值班站长和执勤民警。最终失物回到了失主手中。之后,失主还为凤凰古城车站赠送了一幅锦旗,书写着“拾金不昧,精神可贵”。

拾金不昧一直是中华传统美德,但是面对盗窃能挺身而出却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值班员挺身而出的这一步同时也是铁路安全素质的一大步,体现出铁路部门对于乘客财产安全的守护力度之大,提高监察能力,将犯罪行为杜绝在发生之前,这种服务态度对于一个窗口单位而言,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铁路部门的优秀表现,不仅仅是我国优良传统的完美体现,更是企业内部道德文化的体现,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如果人人都可以面对罪恶说“不”,世界自然会变得更加美好。(阮宇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