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团体购票,温暖务工人回家路

2021-12-17 22:0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韬

12月7日,集团2022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启动。用工规模(经地方劳动或社保部门确认的企业流动人员数量)不少于30人的企业和5名及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织的团体,申报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每批次不少于5张的均可申报。

     我们都知道,每年春运的主要客流是外来务工人员,每年临近春运,回家的车票就成为他们回家的头等大事。在现在这个互联网时代,抢票无疑是这些外来务工人员最大的问题,而铁路部门春运集中办理团体票,让他们能优先购票,解决他们回家的问题,能让他们能安心工作,减少因买不着票而产生的焦虑。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小小一张票,寄托浓浓思乡之情。据广铁集团客运部负责人的介绍,此次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的相关流程和要求与去年基本相同,春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在外游子都有一种急切回家的心情。现如今随着外出打工人的日益增多,好像回家之路越来越难,甚至出现一种“一票难求”的现象,铁路部门年年都有线路开通,年年因地制宜针对情况开列车,但是还是难以全面解决一票难求,我们铁路部门也在尽全力提供策略,每年都早早开启春运团体购票,温暖了外来务工人员回家之路。

     春运团体购票,温暖务工人回家路。让我们铁路这一行动点赞,这一行动极大的方便务工人员的进站流程,同时也减缓了企业人员流动回家困难的问题。集中办理团体票,解决春运购票这一重要事情,给外来务工人员送去更多温暖,也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对社会大众的人文关怀。(何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