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车牵引,“城铁快巴”平稳更舒心

2021-12-17 22:0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力

日前经过3次调整列车运行图,广州铁路局集团在长沙、益阳、常德三地之间每天开行9对高密度“城铁快巴”列车。列车首尾两头各编挂一台 SS8 型电力机车,中间牵引8节客车车厢。设计速度160km/h,高于传统普速列车140km/h,减少了运行时间。(12月17日广州铁路)

一些城际客车根据实际需要,不断加大开行密度,比如由以前的每3小时开行一趟,调整为每半小时一趟,就像汽车快巴一样方便,而这种城际客车又有一个别样的名称,叫做“城铁快巴”。此次在长沙、益阳、常德三地开行的9对高密度“城铁快巴”上均采用了两端加挂机车的牵引方式,不仅提高了列车的运行速度,而且还有效提升了旅客出行的乘车体验。

为了最大程度提升旅客乘坐的舒适度和安全性,提升“城铁快巴”列车的开行质量,铁路部门专门优化开行方案,创新列车的行车组织方式,精心挑选质量优良、外观整洁的机车作为“城铁快巴”的固定牵引机车,确保列车在湘西北崇山峻岭之间行驶安全、正点和平稳。

早在“城铁快巴”上线运营之时,定制类的车型便已经让旅客朋友们有了十足的服务提升。与此同时,“城铁快巴”带来的还有时空距离的不断缩短,旅客朋友们能在家门口就可以坐上火车,走亲访友、游山玩水、享受惬意生活。“城市快巴”的提速提质,还能更加有效带动地区旅游业的发展,丰富人民大众的业余生活,为沿线城市注入了向上发展的生机与活力,让“说走就走”从理想变成了现实。

如今,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旅客出行的需求越来越个性化,服务要求也越来越高,为此铁路相关部门也因地制宜、因时而定,不断改进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显著提升服务的效率和品质,让更多的人民群众获捷交通、享贴心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