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反对自由主义》心得体会

2021-12-17 22:0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春田

  近日,襄阳北南线运用车间党总支组织全体职工学习了《反对自由主义》,《反对自由主义》是1937年9月7日毛泽东写的一篇文章。毛泽东在这篇文章中列举了自由主义的11种表现。文章剖析了自由主义的危害、来源以及自由主义者的思想方法。自由主义的危害深刻认识到革命的集体组织中的自由主义是十分有害的。它是一种腐蚀剂,使团结涣散,关系松懈,工作消极,意见分歧。它使革命队伍失掉严密的组织和纪律政策不能贯彻到底,党的组织和党所领导的群众发生隔离。这是一种严重的恶劣倾向。自由主义的来源在于小资产阶级的自私自利性,以个人利益放在第一位,革命利益放在第二位,因此产生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的自由主义。工作中存在着我不干自会有别人做的思想,追求个人舒适,工作交给别人的想法。自由主义者的思想方法自由主义者以抽象的教条看待马克思主义的原则。他们赞成马克思主义,但是不准备实行之,或不准备完全实行之,不准备拿马克思主义代替自己的自由主义。这些人,马克思主义是有的,自由主义也是有的:说的是马克思主义,行的是自由主义;对人是马克思主义,对已是自由主义。两样齐备,各有各的用处。这是一部分人的思想方法。

 毛泽东同志适时的指出当时的革命队伍普遍的自由主义心理,深刻地剖析了自由主义出现的根源,对把有自由主义行为的党员摒弃不良思想,改变到正确的道路上来有重大意义。这篇文章针对于革命战争年代,但也同时适用于现在。在社会稳定,经济繁荣社会建设空前发展的今天,很多官员和共产党员面临着更多这样或者那样的的利益的诱惑,更容易形成自由主义思想,行各种自由主义的行为。自己对照自由主义的十一种表现进行了自查,发觉自己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第九种表现:办事不认真,无一定计划,无一定方向,敷衍了事,得过且过,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虽说工作中没有表现说的这么严重但也有些苗头。我要用马克思主义的积极精神,克服消极的自由主义。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是襟怀坦白,忠实,积极,以革命利益为第一生命,以个人利益服从革命利益;无论何时何地,坚持正确的原则,同一切不正确的思想和行为作不疲倦的斗争,用以巩固党的集体生活,巩固党和群众的联系;关心党和群众比关心个人为重,关心他人比关心自己为重。这样才能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田春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