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精准扶贫首倡地结束无高铁历史

2021-12-17 00:1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周槟

本报吉首12月6日电(唐小平 何廷昭)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十八洞村首次提出“精准扶贫”重要论述。2021年12月6日9时10分,满载旅客的G9693次首发列车从吉首东站缓缓开出,驶往长沙南站,标志着张家界至吉首至怀化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宣告了“精准扶贫”首倡地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正式融入全国高铁网。(人民铁道网)

张吉怀高铁的开通对于拉动湖南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就显得尤为重要。该通道能充分满足湘西地区人民的出行需要,使湖南地区的基础交通网更加完善,从而实现湘西地区的经济增长,满足湘西人民的生活需要,提高湘西人民的生活质量。不断缩小全国人民的贫富差距,使全国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使张家界,吉首,怀化人民的出行更加便利,交通出行更加便捷灵活之后,湖南省的经济发展也将突破限制,能实现湘西地区和湖南省其他地区乃至全国各地经济文化交流,湘西作为一个少数民族聚集的地区,文化底蕴深厚,在张吉怀高铁建成后,可以进一步发展旅游业,将当地的文化发扬光大的同时,增加当地居民的收入,改善人民的生活。

张吉怀高铁建成后将补齐中国沿边地区交通基础设施短板,使进一步丰富全国的交通网,与此同时,有助于刚经历过疫情影响下的张家界恢复以往的旅游生机。这不仅有利于湖南省当地的经济发展,也为湘西地区的一些当地特色产品出售到全国各地增加了可能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