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助力赣南老区新发展

2021-12-15 21:5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道

12月10日上午9时,随着G4640次列车与G2197次列车分别从深圳北站和赣州西站开出,标志着京港高铁赣州至深圳段(下称赣深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人民网12月11日)

京港高铁赣深段北起江西省赣州市,南至广东省深圳市,途经江西省赣州市和广东省河源、惠州、东莞、深圳等地市,线路全长43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13座车站。赣州至深圳直线距离375公里,此前通过京九铁路+广九铁路的铁路运行方式连接,全程最快5小时32分。赣深高铁直接建新线接入深圳北站,不需绕行,最快1小时49分钟。珠三角城市珠海到深圳高铁最快1小时52分,珠三角城江门到深圳高铁最快1小时31分,而广东省内的湛江市到深圳市高铁最快也需要3小时46分。1小时49分,赣州完完全全可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相信大湾区的产业转移、资本投入、技术投入会纷至沓来,笔者已经感受到赣南老区的经济的必然突飞猛进了,赣南人民的生活幸福指数也会扶摇直上。

赣深高铁开通首当其冲给赣州带来的是旅游业增长。赣南作为“共和国的摇篮”,孕育了伟大的苏区精神,红色资源非常丰富。在高铁带动下,红色教育需求量会大大增加,对赣南红色资源配套提出更高要求,也带来更多的机遇,如配套食住行设施设备,挖掘沉浸式红色旅游体验等。总而言之,赣深高铁把赣南打造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红色样板注入强劲动力。

赣深铁路开通给当地的赣南脐橙带来新发展。赣南的脐橙果大形圆,橙红鲜艳,浓甜芳香,营养丰富,有“中华名果”美称。以赣深高铁的开通为契机,加大赣南脐橙的宣传,扩大赣南脐橙的知名度,大大扩展赣南脐橙的销售途径,促进赣南经济蓬勃发展。赣深高铁的强大高效运输能力,亦可催化赣南脐橙产业链建设发展。

北接京港高铁昌赣段,南连广深港高铁、杭深铁路,未来与长赣高铁交会,赣南将会是华中地区连通粤港澳大湾区的枢纽,适时赣南的发展不可估量。赣深高铁开通,我们有理由相信赣南老区的明天会更辉煌!(张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