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开通,助力推进中国梦

2021-12-15 21:5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云峰

京港高铁赣州至深圳段(以下简称赣深高铁)2021年12月10日正式开通运营,赣深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接已通车运营的京港高铁昌赣段,南连既有的广深港高铁和杭深高铁,形成华中地区连通粤港澳大湾区的快速客运通道。赣深铁路的开通,对我国的经济建设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可以看见的是赣深高铁的开通方便了沿线居民的通行:就当今时代来看,人们追求速度与效率,赣深高铁大大缩短了人们出行所用的时间,提高了出行的效率,除此之外,相比已有的其他交通方式,高铁在速度上和舒适度上都遥遥领先,高铁速度更快,乘坐火车或者大巴需要一个小时的路程,乘坐高铁半个小时就可以到达,极大的方便了沿途的旅客。所以可以毫不犹豫的说,赣深高铁的开通方便了沿线居民的出行。

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我们要重视国内经济大循环,将经济发展建设的重心放在国内上,赣深高铁的开通促进了我国的经济建设发展,是助力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一环,通过该高铁,实现了我国高铁网络的联通,让其他地区的物资和发展方式带动赣深高铁沿线地区,助力经济发展,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推动实现中国梦的快速发展。

赣深高铁开通是我国高铁建设的重要一环,见证了我国高铁建设水平的进步,对我国的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谢云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