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太高铁铸造沿线人民的幸福路

2021-12-15 21:5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2021年12月12日7时11分,G3127次高铁列车准时驶出太原南火车站。郑州至太原高速铁路(郑太高铁)迎来全线开通运营一周年。

郑太高铁助力地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郑太高铁的运营,不仅缩短了时间,拉近了距离,也带动了两省各地区的经济转型和经济发展加快速度。“郑太高铁”促进了以省会郑州和太原为中心的两个城市群之间的连接更紧密,这不仅有利于帮助革命老区加快经济发展进程也加快促进了山西、宁夏、内蒙等多地区与中原、长三角、珠三角、西南等全国各区域经济发达地区的交流和联系,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中部崛起和促进西部经济大开发,都有着意义深远的影响和作用。

郑太高铁的建设贯彻绿色理念,维护生态平衡。郑太高铁沿线有太岳山国家森林公园、太行山大峡谷、太行猕猴国家自然保护区、云台山国家地质公园等20余处,绿色环保的设计理念贯彻在整个项目的实施过程中。

郑太高铁也畅通了太行革命老区红色研学之路。太行革命老区展开博大胸襟,海纳四方研学者。太行革命根据地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一块丰碑,多少共产党人和革命先烈英勇斗争,前仆后继,为了民族独立解放流尽最后一滴血,由此形成的太行精神是数千年来中华民族精神的积淀和延续,需要一代代传承下去,让红色精神永不褪色。

日益密集的铁路网,铺出的是社会发展的锦绣路,铸造的是人民群众的幸福路,展开的是民族振兴的强国路。郑太高速铁路不仅仅是一条交通线,更是“中国速度”在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上的又一次驰骋!(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