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扬“两路”精神和青藏精神,共建川藏铁路

2021-12-15 21:5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星

2021年12月14日上午,川藏铁路西藏段全线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昌都举行,标志着川藏铁路进入全线开工建设新阶段。(来源:西藏日报)

2006年的“天路”——青藏铁路,不仅路经最长的永久冻土区、羊角井的地热温泉,更是跨越了平均海拔6000m的念青唐古拉山脉……前仆后继的中国人民铁道兵们顶着死亡的威胁,48年的筚路蓝缕。2006年时“天路”通车,举世震惊。中国人赫然完成了这个当时被外国人认为不可能完成的壮举。这趟列车也使得西藏首次连通了内地。

而川藏铁路,连接四川省与西藏自治区的快速铁路,面对的技术难题与“天路”相比更甚,被称为“最难建的铁路”。

无数的铁路人,面对崇山峻岭、地形高差、地震频发、复杂地质、季节冻土、山地灾害、高原缺氧以及生态环保等建设难题。不畏险阻,迎难而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藏铁路开工建设时指出的,“要发扬‘两路’精神和青藏铁路精神,科学施工、安全施工、绿色施工,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

川藏铁路开工建设以来,建设单位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与川藏两省区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积极组织各参建单位尽锐出战、奋勇攻坚,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全线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如今,川藏铁路进入全线开工建设新阶段,标志着我们离攻克“天堑”、打通“天路”的目标又前进了一大步。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步履不停的铁路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定会把“天堑”完全攻克,与青藏人民团结一心,共同繁荣,共同建设好我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