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强环境保护 保一片绿水蓝天

2021-12-13 23:3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 辉6

“使用新污水处理系统设备后,2021年3季度处理废水12000吨,同比下降10%,废水处理净化能力得到有效提高。”12月9日,安康机务段计划统计科张海清通过对比设备车间上报的污水处理统计表和水质检验报告,与去年3季度相比较,得出结论。

安康机务段针对机车检修过程中含油过高的工艺废水较多的问题,于2020年8月份新购置并安装了隔油沉淀气浮一体化设备,主要由空气饱和设备、压力溶气系统、空气释放设备、气浮池、气浮分离系统等组成,污水处理能力达到30m/h,安排污水处理工做好设备日、周巡检,确保污水处理正常作业。

该段细化制定《污水处理设备巡检以及交接班管理制度》,明确设备巡检重点、交接班事项、纸质台账填写、加药处理要求、日常维护等重点内容,为班组印制污水处理设施运行记录纸质台账,确保污水设备作业规范管理。

该段结合阳安二线工程建设,在段内建设了混凝沉淀气浮工艺地埋式污水处理设备,针对污水处理积攒的浮渣油,委托安康市具有污泥处理资质的专业公司,对污泥等废弃物进行专业清理,防止对环境造成污染。每季度及时统计废水处理流量,并联系防疫部门对废水处理后水质进行检验,确保水质达标排放。

该段积极做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通过汽车年检鉴定形式,组织对28辆公务、货运汽车进行尾气达标排放检验,对段内3台内燃叉车、1辆装载机等厂内机动车辆进行尾气排放检测,确保尾气排放合格达标。积极联系安康市环保检测部门,对天燃气锅炉废气排放情况进行监测,确保达标排放。对焊接烟尘净化器进行检修,重点对滤芯过滤情况进行检查,确保电焊机作用良好,降低电焊作业烟尘排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