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带货”拥抱赣南粤北融湾时代

2021-12-13 23:3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2021年12月,赣深高铁将正式开通,广东广播电视台“赣深高铁,融湾之路”大型融媒直播即将震撼登场,两省五市联袂合作,融湾融情共赴山海。(新浪)

近两年,抖音等短视频平台迅速崛起,展示了短视频强大的传播力。与此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入驻抖音,他们打破了以往一脸严肃的宣传模式,更亲民,更接地气,形成互动的信息基站,传播效率大大提高。 “铁路带货”也出现在了人民群众的视野之中。

人们从见面“你吃了吗”为“你买了吗”,网上购物越来越受到年轻大众们的喜欢,便利、快捷、节省了购物走商场的时间,也刷新了购物方式新体验,一机在手可以站着买、躺着买,全天候24小时随意购物。随着网络购物越来越便利化以及短视频的迅速蹿红,还能有人“安利”,进行购物体验分享以及开箱测评,人们购物以及生活互动与互联网越来越密切相关,互联网的未来属于社交。由于人们的社交能力在不断下降,而社会交往是人类最基础的渴求,直播就是站在了“社交”基础上的销售。铁路也乘上“直播带货”的“快车道”,通过铁路带货,进行当地特色产品以及农产品销售,为贫困地区开通销路,带活销售渠道,从而助力消费助贫,带动经济增长。

铁路直播带货的背后,彰显的是中国铁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不变初心,也是中国铁路与时俱进的生机和活力。作为铁路部门,想民之想,虑民之虑,从人民的角度出发,谋发展,首创高铁移动直播间,携手帮扶干部、创业青年、观光游客、农民伯伯一路向南,擘画“红色”“古色”“绿色”“橙色”绚丽图景,邂逅醉美山水,解锁振兴之路,见证产业升级,直击广东“市市通高铁”收官巨作,拥抱赣南粤北融湾时代!(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