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的漂亮,“深”得人心

2021-12-13 23:3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乔方湋

冬日暖阳下的深圳北站,满目皆绚烂,12月10日9时,深圳北经赣州西开往南昌西,首趟高铁G4640次列车,满载旅客从深圳北站驶出,京港高铁赣深段正式开通运营,同时广东省也实现了“市市通高铁”目标。(《广州铁路》2021年12月10日)

赣深高铁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北起江西赣州,南至广东深圳,正线全长436.3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赣深高铁建成后,南昌经赣州到深圳最快将在3.5小时左右到达,对加快推进长三角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赣南革命老区将进一步融入全国高铁网络,在长三角、珠三角的强力辐射带动下,沿线经济社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赣深高铁的开通,将沟通江西与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通道,城市与城市间的贸易往来将会更加便捷与密集,会带来大量的就业机会,缓减大湾区的劳动力压力,促进大湾区经济发展,同时也带动江西脱贫致富,与大湾区形成共赢的良好局面。人员的流动加速人才的发展,在教育方面传播“红色记忆”,牢记革命老区曾经为我们国家解放事业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地区,对让人们了解党的历史发展进程有着深远的意义。

赣深高铁沿线有着众多名胜古迹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赣深高铁开通为沿线地区的旅游业带来了飞速发展的机遇,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会改变当地经济结构,促进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对于环境的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乡村振兴、城乡的发展有深远的意义,对于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提高人们生活水平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赣深高铁的开通代表着是快速发展的社会发展环境,随着我国人口数目的增多,对旅客的运输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新线的开通有利于铁路技术的快速运用,相信,再不久的将来中国铁路将迈入新的篇章,为我国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