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团体票,回家更便捷

2021-12-13 23:3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乔方湋

2022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将于今年12月7日启动,用工规模(经地方劳动或社保部门确认的企业流动人员数量)不少于30人的企业和5名及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织的团体(以下简称自组团),申报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每批次不少于5张的,均可申报。(人民网 2021-12-07)

一年一度的春运大迁徙,是每一个出门在外期盼回家团聚的人的生活记忆,也是新时代铁路发展的缩影。老百姓常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回家过年是每个在外游子每年的头等大事,但回家车票却总难买到,为此,铁路部门每年推出春运外来工团体票业务,大大解决了在外务工人员回家难题。今年的外来务工团体票将首次使用电子客票,企业提交的订票申请后,铁路部门将不再提供纸质车票,购买了团体票的务工人员使用身份证即可进站乘车。这极大的方便务工人员的进站流程,同时也减缓了企业人员流动回家困难的问题。集中办理团体票,解决春运购票这一重要事情,给外来务工人员送去更多温暖,更是体现铁路企业对社会大众的人文关怀。

众所周知,务工人员和学生是每年春运的主要客流,每年临近春运,回家的车票就成为他们的难题,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抢票无疑是这些外来务工人员最大的问题,而春运集中办理团体票,让他们能优先购票,解决他们回家的问题,能让他们能安心工作,减少因买不着票而产生的焦虑。

春运团体票是对务工人员的尊重和重视,体现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相信在即将来的春运“大战”铁路部门一定会交上一份让全国人民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