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吉怀高铁为湘西发展增添动力

2021-12-13 23:3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乔方湋

12月6日,连接湖南张家界、吉首、怀化的张吉怀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张吉怀高铁全长246公里,时速350公里,贯穿张家界、芙蓉镇、凤凰古城等地,同时连通麻阳、凤凰、永顺等6个国家级贫困县。

张吉怀高铁正线全长24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中国湖南省境内一条联通张家界市、吉首市、怀化市的高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区域铁路连接线。“张吉怀高铁”通车后,从怀化到张家界时间将由3.5小时缩短至1小时,便捷的交通对完善湖南快速铁路网架构,缩短各地时空距离的同时,实现湖南区域均衡布局,对湘西地区交通运输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以往湘西的交通相对不发达,旅客出行极为不便,有好的旅游资源,却没有便捷的交通。如今,张吉怀高铁开通,吸引各地的游客到湘西旅游,不仅缩短了旅客旅途的距离,还为旅客带来了全新体验,出行效率的提高,为百姓提升了幸福指数,增添了生活色彩,让更多的旅客乘坐高铁去感受湘西的自然风光。

张吉怀高速铁路通车后,将结束凤凰古城、吉首等文化旅游胜地不通高速铁路的历史。将促进张家界、吉首、怀化旅游业的发展,加速第三产业的转型,助力乡村振兴等。同时,让沿线老百姓的出行需求得到了改善,将促进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与文化交流,更好的让其他地区人民了解当地的文化底蕴。

张吉怀高铁为湘西地区文旅快速发展打通了主动脉,改善湘西地区经济不足的局面,为湘西人民带来更多的发展,将成为湘西人民的幸福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