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三角国联新成员中老铁路

2021-12-13 23:2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越娇

12月8日11时06分,随着载有76个标箱出口货物的79561次列车从铁路尧化门站启程,将经由中老铁路往老挝首都万象,标志着首趟“江苏号”中老铁路(南京—万象)国际货运列车开行,这也是长三角开行的首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央视新闻)

这是铁路尧化门货场今年继5月南京至荷兰蒂尔堡班列首发之后,又一新的国际班列。本趟班列装载有远程教育工程配套物资、建材、电缆、电器、汽车配件等江苏制造的出口货物,经过位于我国西南部的云南磨憨铁路口岸出境,行驶约3500公里直至老挝首都万象。

中老铁路是老挝的新大门。中国和老挝是山连山水连水的友好邻国,长期稳定的和谐共处,彼此信赖的多方面合作。中老铁路总投资70亿美元,由双方政府和企业共同出资,中国政府的出资占两国政府出资的70%。老挝是一个没有出海口的内陆国家,作为“陆锁国”如何转变地理劣势是发展的重要课题,中老铁路为老挝打开了新大门。想致富先修路,在中老铁路开通之前,老挝的铁路仅有3.5公里,所以这条铁路满载了老挝人民殷切的期望,也定会为老挝注入全新的活力。

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的新名片。中老铁路从云南一路通向柬埔寨,把东南半岛密切的连接在一起。在铁路的建设中,中国本着大国精神在经济上给予重要支持,来自中国的建设者在异国他乡,地理条件困难的情况下依然保质保量的完成了任务。充分证明了中国搞好一带一路的决心,倡导互惠互利的宗旨,中老铁路的开通也意味着泛亚铁路网的建设又向前迈了一大步。中老铁路客货共线,在实现商品稳定运输的同时,也为旅游业注入了活水,国人出行又多了一条新的线路。

中老铁路是铁路货运的又一增长点。在“后疫情时代”中国对疫情出色的控制能力,在不稳定的外部环境下依然能够稳定发展,在世界范围内的这场旷日持久的抗疫中做出了举足轻重的作用。铁路货运更是国内外物资运输的重要桥梁。凭借着自身安全性高,运载能力强,全天候绿色环保等多项优势,在国际物流运输的占比不断提升,中老铁路的开通更是锦上添花。为确保运输顺利,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直接对接江苏省国际货运班列有限公司、海关等企业和部门,做足功课、制定最优方案、协调运输各个流程。

中老铁路的开通和班列的顺利首发,提前为年终总结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随着一带一路进一步的发展,定会有越来越多的铁路运线打通、班列发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