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直在前进的路上

2021-12-13 23:0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锦璐

一条长长的铁路,印刻着中国铁路人在共产党领导下忘我奋斗的坚实足迹,展示着中国铁路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壮丽画卷。

回首艰辛岁月,铁路人用赤诚的家国情怀,坚定的意志谋求国家富强。1876年,在西方列强的坚船利炮,现代工业标志性产物——铁路出现在中国的土地上。从那时起,中华民族开始了建设铁路的求索。回望百年,从京张铁路到京张高铁,从无到有到交通强国,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甚至是与邻国两国的友谊之路。2021年12月3日,连接中国昆明和老挝万象的中老高铁在“发车”中正式开通,这条高铁是“一带一路”中老友谊的标志性工程,是一条科技之路、绿色之路;2021年12月6日,张吉怀高铁的正式运营,“湘西最美高铁”带领更多的人走进湘西,去看张家界武陵源的仙境奇景、芙蓉镇的神秘壮观、矮寨大桥的壮美云海、凤凰古城的古朴韵味… …高铁将大湘西地区的众多美景串联了起来;2021年12月10日赣深高铁正式运营,结束了赣南地区没有直达广东高铁的历史,也结束了河源市不通高铁的历史,将大大提速加快沿线加工业发展。

你看,铁路人一直在奋斗,“人民铁路为人民”是历代铁路人百年来始终不变的初心,也是铁路人行稳致远的力量源泉。

(张锦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