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锚定新航向,“江苏号”持续推动经济发展向好

2021-12-13 23:0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祥玉

12月8日11时06分,随着载有76个标箱出口货物的79561次列车从铁路尧化门站启程,将经由中老铁路驶往老挝首都万象,标志着首趟“江苏号”中老铁路(南京—万象)国际货运列车开行,这也是长三角开行的首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央视新闻12月8日电)

此次“江苏号”成功搭乘中老铁路实现长三角首发,既是“江苏造”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拉动两地经济实现可预见性优质发展的创新举措,又是铁路当好“交通强国”排头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的时代担当。

持续推动经济发展向好须具备过硬基础的“硬脊梁”。中老铁路全场1035公里,北上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南下连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向东遥望长江经济带,是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中国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的重要基础设施。而搭乘中老铁路“大动脉”,跨境运输可实现全天候、低成本、快速通达,在为中老铁路沿线众多产业带来发展机遇的同时,也将为跨境物流注入更多的增长驱动力。

持续推动经济发展向好须当好为国为民的“勤务兵”。中老铁路连接中国昆明和老挝万象,为电气化客货混运铁路。中老铁路工程建设带动老挝当地就业11万人次,帮助老挝修建公路水渠近2000公里,购买老挝当地材料和物资超过51亿元人民币,中老铁路的修建不仅为当地居民增加了就业机会和收入,且在修建完成后有效地帮助改善老挝由于内外交通闭塞阻碍经济发展的现状,有力地打破老挝内陆“陆锁国”现状,实现“陆联国”,极大地改变了当地人民的生活,切实提高了老挝人民的幸福感。

持续推动经济发展向好须锚定创新求变的“新航向”。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中老铁路通车,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大合作成果,将实实在在为中老两国人民带来福祉,对中国和东南亚国家的经济文化交流发挥积极的作用。它不仅夯实了中老命运共同体,将两国友好关系和经贸合作带入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阶段,还对深化中国与东盟睦邻友好合作,推进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合作,为东盟经济共同体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铁路在新航向上,稳扎稳打,奔腾向前,联通沿线,促进发展,发挥禀赋优势,为沿线各地注入新的发展动能,让更多国家享受到全球化带来的红利。(董祥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