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带你走进北纬41°至42°的长白山

2021-12-13 23:0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升仲

随着C1315次动车组列车从长春站驶出,敦白高铁正式进入试运行。这是正式开通后的最后准备阶段,预计将在年底正式开通运营。

长白山地处北纬41°至42°,这个纬度带被称为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世界著名的三大粉雪圣地就位于这里,分别是中国的长白山、欧洲的阿尔卑斯山和北美的落基山。每年的深秋十一月至来年的阳春四月,长白山都是银装素裹、林海苍茫,尽显北国冰天雪地的美好风光。

敦白高铁开通后,沿线多个城市,包括长春、吉林、延吉、珲春,都可以从市内乘坐高铁直达长白山,再也不需要去转乘高铁了。大幅度缩短了周边城市往返长白山的时间,哈尔滨和沈阳到长白山也仅需4个小时,长春到长白山最快仅需2小时,再也没有山高路远、道阻且长,诗和远方也不再遥远。只需一部影片的时间,天池、雾冖滑雪都将出现在你身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