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开通运营,革命老区大步向前

2021-12-11 20:1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路广州局 广州电务段 樊佳

冬日暖阳下的深圳北站,满目皆绚烂,12月10日9时,深圳北经赣州西开往南昌西,首趟高铁G4640次列车,满载旅客从深圳北站驶出,京港高铁赣深段正式开通运营,同时广东省也实现了“市市通高铁”目标。(《广州铁路》2021年12月10日)

革命老区,是曾经为我们国家解放事业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地区。饮水思源,革命前辈的付出不能忘,革命老区必须要发展,才不算辜负先行者的期望。今日,赣闽粤原中央苏区通了高铁,喜迎历史发展新机遇。

革命老区通高铁,是铁路人艰苦奋斗的劳动成果。京港高铁赣深段软土、松软土、软岩、危岩落石地段多,建设施工难度大。为此,国铁集团组织参建单位群策群力,采用环保选线、桥隧代路、地基加固、隧道洞身防护等措施,架设了世界最大跨度、最大宽度的四线高速铁路无砟轨道预应力矮塔斜拉桥——剑潭东江特大桥等一批重点桥梁,建成了最大埋深达590米的银屏山隧道等一批长大隧道,确保了工程如期建成。

革命老区通高铁,是共同富裕宗旨的具体体现。一个地方要发展,就要更加深度的参与工业化经济循环。要致富,先修路,便捷的交通,是参与工业化经济活动的基础和前提。通过赣深高铁,北接已通车运营的京港高铁昌赣段,南连既有的广深港高铁和杭深高铁,形成华中地区连通粤港澳大湾区的快速客运通道。这一高铁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对赣闽粤原中央苏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构建“苏区+湾区”联动发展新模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革命老区通高铁,可喜可贺,希望将来会有更多的城市“坐上铁轨”,大步向前的发展。共同富裕的路上,我们一个都不能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